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559型钢笔

钢笔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论坛注册(注册原因请填:钢笔)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jinweik8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钢笔书写的几种极致

[复制链接]
21#
发表于 2008-11-20 01:07 | 只看该作者
我的要求很简单,一张书桌,极简的玻璃书桌,前面是一扇窗,很大的落地窗,对着江,这条江一定要是清彻的,能够听见涛声
22#
发表于 2008-11-20 07:09 | 只看该作者
顺着楼主的思路不妨追问一二:
阿拉伯文字体适合用什么笔?

梵文系字体(含类似藏文这样变体的天城体字母)又适合什么笔?

缅甸语这样圆圈很多的呢?
23#
发表于 2008-11-20 07:59 | 只看该作者
归隐深山里,闲来颂黄庭...
24#
发表于 2008-11-20 08:14 | 只看该作者
YY无极限啊
25#
发表于 2008-11-20 08:34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rogerius 于 2008-11-20 07:09 发表
顺着楼主的思路不妨追问一二:
阿拉伯文字体适合用什么笔?

梵文系字体(含类似藏文这样变体的天城体字母)又适合什么笔?

缅甸语这样圆圈很多的呢?


悉昙体用毛笔表现特别漂亮,尤其是唐楷颜体,雍容华贵
2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11-20 08:41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rogerius 于 2008-11-20 07:09 发表
顺着楼主的思路不妨追问一二:
阿拉伯文字体适合用什么笔?

梵文系字体(含类似藏文这样变体的天城体字母)又适合什么笔?

缅甸语这样圆圈很多的呢?

这个问题有意思,不过这三个语种我都不懂,哪天问问同事。
27#
发表于 2008-11-20 08:49 | 只看该作者
原来是行定勋拍的,难怪如此不俗,把故事拍得唯美可是他的拿手好戏。
28#
发表于 2008-11-20 09:23 | 只看该作者
外国用钢笔的历史笔我们长,和毛笔不同的是,现在钢笔依然可以对付日常的功用。
2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11-20 11:32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七公子 于 2008-11-20 08:49 发表
原来是行定勋拍的,难怪如此不俗,把故事拍得唯美可是他的拿手好戏。

大和民族是个可恨的民族。很多东西本来很好,很唯美,但是一联想到他们曾经搞过的一些东西,就让人很无语。
这电影的女主角,本来很美丽清纯的脸,我看了竟然有女优的感觉。
30#
发表于 2008-11-20 12:31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竹中客 于 2008-11-20 01:07 发表
我的要求很简单,一张书桌,极简的玻璃书桌,前面是一扇窗,很大的落地窗,对着江,这条江一定要是清彻的,能够听见涛声

我也要落地窗,不过对面我希望是颗大树,枝叶繁茂的那种,有很多小鸟叽叽喳喳的~
其实最好是在荒野山林里面有个小村落,自己有个小木屋,就像诸葛武侯的家一样那种。
31#
发表于 2008-11-20 12:34 | 只看该作者
有个小庭院就好了,落地窗,窗外竹林即可。
32#
发表于 2008-11-20 14:43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竹中客 于 2008-11-20 01:07 发表
我的要求很简单,一张书桌,极简的玻璃书桌,前面是一扇窗,很大的落地窗,对着江,这条江一定要是清彻的,能够听见涛声

夏天手臂直接接触玻璃面,或者隔着一层薄衣服都不太好。这个凉,会坐病的
33#
发表于 2008-11-20 14:46 | 只看该作者
都是YY高手,不过YY中式古典的多,西方中世纪或现代的少
34#
发表于 2008-11-20 14:48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竹中客 于 2008-11-20 01:07 发表
我的要求很简单,一张书桌,极简的玻璃书桌,前面是一扇窗,很大的落地窗,对着江,这条江一定要是清彻的,能够听见涛声

这年头还有清澈的江?
35#
发表于 2008-11-20 16:04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jinweik8 于 2008-11-20 11:32 发表

大和民族是个可恨的民族。很多东西本来很好,很唯美,但是一联想到他们曾经搞过的一些东西,就让人很无语。
这电影的女主角,本来很美丽清纯的脸,我看了竟然有女优的感觉。


其实大家都干过很多可恶的事情。你目前从事的职业应该是和政治相关的,如果用这样的思路看问题,尤为不妥。一个成熟的政客,应该是以利益为导向,作理性的判断,不能让感情影响了理性判断和决策(民族感情也是一种感情)。成熟的政客决不会为了过去的行为纠缠,目的一切都是为了未来的预期利益,因为过去的行为已经发生了,很难对未来利润的产生有什么影响,那么,纠缠于过去,就是行为的一种浪费,成熟的政客不会去做无用功,去做浪费的行为。

你从政,就必须了解博弈论和优选法,这都是建立在对未来预期利益上的,而不是纠缠过去。

从古到今,世界基本还是犹太法则和丛林法则,大家追求的是利益最大化,弱肉强食。意识形态和民族感情这些,都是宣传手段的一部分,鼓劲用的,大部分被宣传的对象应该信(宣传的目的也应该是造成---他们必须信!),作为政界中的你真信就完蛋了,真正起作用的是背后的理性操作。

过去的历史,作用可以当成一种政治资源或道德资源,形成手里的一张牌,这就是作用,是一种理性操作手段,但如果被当成感情因素而影响自己的判断了,成熟的政客不会这么做。你的做法明显就是一种感情上的被影响的做法,不妥。

其实本朝和前朝都有很多成熟的政客,都有很多经典案例可循,如本朝太祖就说过,我们应该感谢日本人,没有他们我们就得不了天下。人家就没有受感情因素的影响而失去了客观的结论,这才是大政治家的风范,对形势有客观的判断。

孙文当初也曾向英国日本承诺过许多出卖中国主权的事情,因为他是一个成熟的政客,知道别人要帮你不会为你白做事,你必须要有交换。所谓的民主大同,在世界政治中其实是个空话,是幌子,人家要帮你,不是为了什么民主,是要看自己得到的是什么利益。孙文就看得很清楚,直截了当,你帮了我,到时候这些我就可以卖给你,当然,他开的都是些空头支票,因为他手里没有这些牌。英国日本也不是傻子,当然要倾向于手里真正有牌有资源的袁世凯和北洋。孙文最后也想明白了,只有自己手里有枪才行。
看看,这才是成熟的政客,没什么不能卖的,必要时甚至包括民族利益,当然,现在的暂时出卖,是为了预期中未来更大的收益,这就是他自行的判断了。

按照博弈论和优选法,你的行为必然要形成成本,而结果大致则有三种预期---增值,保本,亏损。因此

1. 你的行为会导致结果产生利润,那就去做吧
2. 你的行为对结果不会产生什么影响,那就形成浪费,还不如不做
3. 你的行为对结果造成了亏损,那就不值当了,亏损多了,你就会被淘汰

如果你是一个决策者,你的上述受感情影响发出的言论,如果付诸实施,那么在当今的国际形势下,就会对结果造成亏损,因为日本是中国很重要的贸易伙伴,反之亦然,大家双输。当然,你现在是在论坛发帖子,那么,这就是第二种结果,浪费。浪费的事情不如不做,不做至少不会产生成本,成本是一种支出。

国际政坛上,往日的仇敌今日把酒言欢,昔日的同盟今天势同水火,你身处外交前线,应该也知道不少,过去不用计较,感情不顶用,利益才是大家追求的。玩政治的都是成年人,政客不能是感情动物。祝你仕途一帆风顺
36#
发表于 2008-11-20 16:18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旧王孙 于 2008-11-20 16:04 发表


其实大家都干过很多可恶的事情。你目前从事的职业应该是和政治相关的,如果用这样的思路看问题,尤为不妥。一个成熟的政客,应该是以利益为导向,作理性的判断,不能让感情影响了理性判断和决策(民族感情也是一 ...


存下来了,学习学习!

虽无意仕途,但身在商界,道理大抵相同。
37#
发表于 2008-11-20 18:32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GORDONZHOU 于 2008-11-20 14:34 发表


yy是件很惬意的事儿

YY并不是我们要讨论的主要问题,我们要讨论的是:一个男人悲壮的梦想!
38#
发表于 2008-11-20 18:34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旧王孙 于 2008-11-20 16:04 发表


其实大家都干过很多可恶的事情。你目前从事的职业应该是和政治相关的,如果用这样的思路看问题,尤为不妥。一个成熟的政客,应该是以利益为导向,作理性的判断,不能让感情影响了理性判断和决策(民族感情也是一 ...

一部二十四史,说的也就是这些道理呀
39#
发表于 2008-11-20 18:42 | 只看该作者
原帖由 旧王孙 于 2008-11-20 16:04 发表


其实大家都干过很多可恶的事情。你目前从事的职业应该是和政治相关的,如果用这样的思路看问题,尤为不妥。一个成熟的政客,应该是以利益为导向,作理性的判断,不能让感情影响了理性判断和决策(民族感情也是一 ...

学习了。
也不求升官发财,权当从政是一门职业,做真实的自己,潇洒自在。
有这种思想,也有可能是本人没有真正掌握权力。不过,人总是会改变的,思想也是。
40#
发表于 2008-11-20 20:56 | 只看该作者
我只要能不整天泡网、看网页、玩游戏就好。坐在阳光的窗边,看看英语,看腻了临临帖,就很惬意,哈哈,明早就去上自习

本版积分规则

PENBBS第27季墨水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钢笔论坛   违规、侵权信息删除请联系 penbbs@hotmail.com    

GMT+8, 2026-6-28 13:08 , Processed in 0.059419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